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座谈会暨毕业生就业形势与政策教育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5-11浏览次数:1938

5月8日下午三点,生命科学学院开展了毕业生座谈会,由于疫情原因,本次会议通过腾讯会议线上进行,参加本次会议的有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妙龄、学生办公室主任谭英老师、辅导员肖兆老师,以及各班班长、团支书、学习委员及普通学生代表。本次会议的目的是了解各班学习、考研、就业情况,介绍就业相关政策、学院措施以及目前我院的就业进展,并制定相关计划推进就业进展。

会议伊始,先由各班班长介绍了各班的就业情况及班上同学的就业动向,学习委员介绍了各班的考研情况,及学业情况。随后毕业年级辅导员向大家介绍了国家今年推出的吸纳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政策:国家增加了应届毕业生基层工作岗位,扩大了毕业生入伍规模,出台了更加健全的参军政策,与此同时,西南大学对江汉大学进行一对一帮扶,采取线上招聘会议、就业资源共享等方式,助力江汉大学的就业工作。此外还为江大提供了大约30个科研助理岗位。毕业年级辅导员强调现在国家强调疫情防控常态化,为了应对今年的突发疫情,国家出台了许多政策稳就业,同学们一定要抓住机会,不要等到疫情结束再考虑就业。

会议最后刘书记进行了总结,她提到今年受新冠疫情影响,许多行业、中小型企业面临严峻的生存挑战,今年就业人数相比去年增加了40万,就业形势更为严峻,求职环境面临着新的问题,她谈到,学校非常重视毕业就业,到目前为止已经举行了四次会议专门部署毕业生毕业就业问题,同时教育部为解决疫情期间的就业问题,开展了百日冲刺行动,旨在5到8月期间通过升学扩招吸纳,扩大毕业生参军入伍,大力开拓科研、社区、医疗等基层岗位等行动方式,重点帮扶湖北高校毕业生就业。她强调,学校、老师只是推荐的一方,更需要学生们主动去和企业联系,与企业之间互相选择,今年毕业生就业受到影响,明年只会更难。疫情下的就业形势很严峻,但是国家出台了多种政策帮助毕业生解决就业问题,学校、老师在给大家推荐岗位后需要同学们主动去和企业联系,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学会抓住眼前的机会,切忌等到疫情结束再考虑自己的未来发展。

    老师们对2020届毕业生们寄予期望,嘱托同学们一是要走好人生的第一步。主动适应社会,勇于拼搏,不断磨砺自己,开创精彩未来。二是希望同学们树立家国情怀,要为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青春和智慧,从而实现人生的价值。三是希望同学们继续关爱母校,希望同学们走上工作岗位以后,关注和支持母校的发展,共同为学校的建设添砖加瓦。四是希望同学们在今后工作中诚实做人,诚信做事,坚定自信地迈向幸福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