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专题云党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7-01浏览次数:1594

七一前夕,为了弘扬抗疫精神,激发党员教师使命担当,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肖静同志6月30日下午14:30在线作了题为《弘扬抗疫精神,贡献生科院智慧》的党课辅导。学院全体党委委员生物技术系党支部党员、行政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了学习。会议由院长陈禅友同志主持。

什么是抗疫精神?通过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疫精神的论述和各界学者关于抗疫精神的概括,肖静同志谈了个人理解的抗疫精神核心词:党的领导、团结奋斗、科技创新、共建共享

为了更好的让大家体会抗疫精神,肖静同志用朴实却极具感染力的语言和微视频,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武汉)江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三个层次的抗疫实践。大家感受到了强大的中国力量和人民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一个个抗疫先进典型的形象在脑海中闪现,他们的精神在内心中扎根。

针对如何弘扬抗疫精神,肖静同志结合国内国际形势,结合后疫情时代高等教育的使命担当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不忘初心使命,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当作为;三是淬炼硬核本领,贡献生科院智慧。

最后,院长陈禅友同志发言。首先感谢肖静同志给予的党课教育。新颖的形式、丰富的内容让大家深刻学习领会了抗疫精神。然后他指出,今年是学院“十三五”规划的收官年,疫情当下,我们的任务不能变,标准不能降,希望同志们通过今天的学习,弘扬抗疫精神,牢记初心使命,立足岗位、主动作为,为学院“十三五”规划画上圆满句号。同时更加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作风继续在学院“十四五”规划中奋发有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