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王红波被评为2020年湖北省荆楚好老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9-10浏览次数:2302

    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8日下午,2020“寻访荆楚好老师公益活动暨荆楚教育名家风采展示隆重举行。江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王红波老师被评为湖北省荆楚好老师

    王红波老师是生态与食品科学系副主任、党支部书记、2019级食品质量与安全班级班主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也是省委人才办和省经信厅选派的首批中小微企业科技副总,指导企业进行技术创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王红波同志发挥专业特长、投身雷神山医院、方舱医院等医疗点的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作为教师,他把实际工作案例引入课堂,使学生享用理论与实践融合的大餐;作为食品人,他积极传播食品安全知识,提升民众食品安全意识和专业素养;作为食品顾问,他勇挑重担,圆满完成武汉军运会食品安全保障任务;作为党支部书记,他主动请战,一线防疫、线上教学两不误。王红波老师全程守护食品安全,全程不落一节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一名高校教师的神圣职责。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师德建设,完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师德师风教育常抓不懈,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教师崇德修身的基本遵循,健全师德考核机制,引导教师做“四有”好老师。每年开展新教师入职宣誓仪式、师德师风专题培训,开展本科教学校长奖、“感动江大人物”评选、“三育人”评选表彰活动,宣传身边先进典型。师德建设工作成效显著,多名教师获评全国优秀教师、省荆楚园丁奖、湖北名师、省师德先进个人、荆楚好老师。

    据悉,寻访荆楚好老师大型公益活动已连续举办四年,由湖北省教育厅支持,楚天都市报、湖北教育基金会、湖北广播电视台电视教育频道联合主办。2019年,我校商学院顾震宇老师被评为湖北省荆楚好老师。

                                       (党委宣传部  人事处  生命科学学院)